今天要來認真的挑戰豬肉壽喜燒~~~

材料粉簡單,蛋2顆、洋蔥半顆切絲、豬肉片一盒~
我有將豬肉先用些許醬油醃一下,比較入味

又是一道標準的懶人料理,東西倒一倒和一和悶著煮即可


1‧洋蔥切絲放入鍋中拌炒
ㄟ,好像每道菜都是醬開場的

 

2‧倒入2大匙味酉林和50cc水,煮至沸騰
 

3‧沸騰後加入2大匙醬油及200cc水,依舊煮至沸騰
可以嚐嚐看味道,若不夠入味可持續添加醬汁

 


4‧平整鋪上略為醃泡過醬油的豬肉片
也可以用牛肉片,我是買不到牛肉片才改用豬肉片的
 

5‧肉片呈現粉紅色(八分熟)時,將蛋汁平均倒入,再次煮滾即可

 


降就輕輕鬆鬆完成豬肉壽喜燒囉~~~
有多少醬汁就加多少飯ㄚ!!真的粉下飯!!
 


對了,我當然不會一餐全吃肉ㄚ
我還另外煎了兩塊蔥油餅,生燙羅曼拌蠔油~~


醬就是相當豐富的一餐囉~~~

 

對了,看了粉多食譜,煮醬的燒喜燒可以直接買壽喜燒醬來調味
我是比較興沖沖的特地買了味酉林回來

粉大一瓶,做了兩次才用掉上頭這麼一點點
我就安慰痞子說,
我還會做馬鈴薯燉肉給你吃啦,這也是要用到味酉林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