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到滿滿的菇和培根嗎

這是一道清剩飯的食譜喔
老師教的時候,我還想說真的這麼簡單嗎?
回家興致勃勃的來試做,還真的超EASY~~

 


開小火熱鍋,培根切條狀放進來

將培根翻炒至熟
培根本身就油孜孜了,不用另外加油囉

把所有的菇用濕布插乾淨後通通丟進去
我用的是好菇道的雪白菇和鴻禧菇各一包

一樣用小火拌炒到熟
這時候菇的香味就會跑出來囉~

倒入一碗水或雞湯,灑些鹽巴、胡椒和辣椒調味

把剩飯們一股腦通通倒進去

把剩飯用力均勻攪拌進去
讓剩飯與湯汁、培根和菇融合成一體(?)
這時後我發現飯太多了,又加了一碗水進去,等下收乾才有水可以吸

適時加入一塊無鹽奶油增加風味
趁著收乾的時候趕緊拌一拌好把奶油溶化

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有沒有很EAST~~



後來給痞子吃的時候,痞子還是面無表情的說不錯
殊不知我是為了他才加入大量培根的阿
不然老師原本教的是野菇燉飯而已(這時候就要加橄欖油和菇類拌炒)

不管怎麼樣,我覺得這道菜真的超級EASY的
隨便煮隨便好吃喔

題外話再提一下,我基本上是不吃菇類的
但是這燉飯裡的菇類我可是通通吃下去了耶,一根都沒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