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無印良品真的很厲害
某天閒閒亂逛不小心逛到這個專區,整個心動不已
除了這超可愛的矽膠模型種類外,連蛋糕做法也是簡單到不行的威
馬上二話不說衝去買了最尬意的小屋子模型回來
還火速上網搜尋附近的烘培材料行,可惜一連撲空了三家
這還沒澆熄我滿腔的熱血,還很認命的直奔萬隆採買
要知道,我真的很久沒騎這麼久的車了,一路心怕怕阿

回來還得先把維維伺候好,等他入睡後我才可以盡情發揮的!!
先備好料
A.低筋麵粉50g、泡打粉1/3匙
B.雞蛋1個、蛋黃1個、白糖4025g
白巧克力90g、無鹽奶油70g、核桃仁50g(切碎備用)
1‧將白巧克力和奶油一起隔水加熱至溶化
2‧將B混合,並打發至起泡
圖片是說要呈現細為泡沫狀,我的好像太粗了點‧‧‧
再加入1攪拌均勻
3‧將A過篩加入2,以矽膠刮刀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至粉狀感消失
再加入核桃碎片輕輕攪拌
4‧將3倒入模型中,以160度烤箱烘烤3525分鐘
哎唷,我倒的動作太慢了啦,白巧克力又開始凝固了
而且我發現我的烤箱太威了,只要25分鐘就夠了啦
我怎麼知道喔
因為我第一次考失敗了ㄚㄚㄚㄚ!!
烤出來就跟焦炭一樣>___<(泣)

幸好我有記取教訓,第二次捲土重來的時後趕緊將時間下修為25分鍾
呼~這次看起來就比較正常了,而且也沒有燒焦味傳來

上色還算均勻啦

倒扣出來的屋子也算有型(大心~~)

剝開來也是鬆軟美味~

維維都耐不住香味,趕緊過來搶一個

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