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次我在周媽媽家做了青醬之後
我今天終於找到機會來煮了!!

我之前就在盤算要加蛤蠣還是雞肉
問了一下痞子,痞子想都沒想就選了雞肉
然後為了營養均衡,我又買了綠色花椰菜
這次還加碼買了杏鮑菇唷,
我平常不吃菇的,可是杏鮑菇真的好好吃喔,吃起來就跟肉一樣~~

廢話不多說,開始簡易圖說

洋蔥切丁、雞丁下鍋煮熟,加入八分熟的義大利麵翻炒
水煮義大利麵的時候要加些許鹽一起煮,讓麵有點味道


倒入適量青醬,將麵、雞丁、洋蔥和青醬充分拌勻
這次煮了兩人份,我加了四湯匙的青醬分量


拌麵是痞子負責的,有沒有拌的粉均勻?
每一條麵條、每塊雞丁、每塊洋蔥丁都有青醬唷
青醬真的好香喔,每拌一下都更深信會粉好吃的!!
這時候可以加入充分起司粉,喔!真的好想趕快嚐嚐~
拌青醬的時候把火關掉,利用餘熱攪拌即可,降青醬才不會變苦




最後再加入事先煮好的綠色花椰菜及杏鮑菇即可~~

 

【檢討筆記】
青醬真的超道地的!!光是打開來那一剎那就香的不得了
我這次煮麵忘記加鹽了,本來害怕會平淡無味的
青醬一拌下去,所有疑慮一掃而空!!

這是我第一次煮杏鮑菇,還偷懶跟綠色花椰菜一起煮
結果綠色花椰菜就會杏鮑菇蒸出來的水給泡得太軟了
嗚嗚,下次還是不要偷懶的好

痞子說,雞肉沒什麼味道,嗚嗚,我下次一定改進!!

說穿了,青醬就是王道!!
剩下的配料就看自己喜歡增減囉~~~




【加碼演出】





←新新好男人
認命收拾殘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