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食譜說做法很簡單,免烤箱,加上家裡又有白巧克力
所以我就傻呆呆的照著做了,結果比預期中的費工‧‧‧
不過真的是一道令人開心的甜滋滋糕點呢~~~
我一天吃一杯吃的非常滿足←雖然明知熱量一定超高的

好啦,趕緊進入主題吧
我參考的食譜做的是黑巧克力,我通通置換成白巧克力囉
連拿來做底層的OREO巧克力夾心餅乾也都換成了一般消化餅乾啦

【材料】


材料全部都是白的~


消化餅乾n塊+適量無鹽奶油
動物性鮮奶油150g
奶油乳酪150g+細砂糖1大匙
白巧克力100g



【作法】
1.將消化餅乾打碎,均勻和上無鹽奶油

和好之後,緊緊壓入容器底部,就完成了底層~~

2.打發鮮奶油後冷藏備用

這是我第一次打發鮮奶油,之前打發的是蛋白
攪打的時間總是抓不準,像這次也是試了兩次
才勉強讓鮮奶油有打發的一絲絲模樣,但其實應該可以更細緻的

3.再接再厲將奶油乳酪+糖攪打至滑順柔軟,置於一旁備用

這步驟就比較簡單了,蠻力外加恆心毅力就可以完成

4.將白巧克力切細,隔水融化

這就是我覺得搞工的步驟了,這樣我就得多洗兩樣物品

5.將融化後的白巧克力均勻和入奶油乳酪中


還是一片白阿~~


6.將打發的鮮奶油自冰箱中拿出,分次加入並逐次攪拌均勻


7.組合,將最後攪拌均勻的乳酪糊置於杯體的底層上


我覺得這時候的乳白色很漂亮~~

抹平表面,冰入冷藏6小時以上即可



就如同我所說的,這製作起來其實有點搞工(最主要是在白巧克力啦)
當我開開心心進行裝杯組合時,發現只能裝5杯,真的有點小惆悵ㄚ
後來發現參考食譜也有註明是180g的三杯量才適懷的


我就只有盡人事的表面抹平,沒有作多餘的裝飾啦
不過真的很香很甜很好吃唷
我連續好幾天的早餐吃完後,都會悠閒的來上一杯呢~~



對了對了,這食譜不但免烤,而且也不需要用到吉利丁
靠白巧克力+奶油乳酪的支撐力就夠了,不過熱量也是相對的高啦


參考食譜@小本廚房實錄:簡單做 - 免烤巧克力乳酪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