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上富邦講堂的地方,福安紀念館
我是在11樓上課,就是右上角有個〝天窗〞的那層樓

看,右邊這一側都是大片的玻璃唷~~

這天上課空調出了點問題,所以我們臨時需要到B1上課
在調度的時間中,他們也特別開放了空中花園給我們參觀

可惜我的相機真的粉弱,在朦朧的黑暗中照出來的果然都是糊的

居高臨下可以清楚看到安和路口

還可以看到對面還在燈火通明加班的富邦金融中心

回頭看還可以看到在撤離的教室~~

因為時間還蠻充裕的,所以我選擇走樓梯下去B1
一路走下去,真慶幸自己的決定是對的

因為每個樓層都有一小片綠地
害我當場就想投履歷到富邦建設ㄚ

回來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原來福安紀念館是一棟綠建築ㄚ
知名到可是連BBC都專題報導過呢

1998年,在台灣不動產還很不景氣時,富邦建設董事長蔡明忠已看出綠建築的趨勢,當2000年富邦建設副董事長薛昭信提出構想,要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仁愛路興建台灣第一棟綠建築辦公大樓,馬上獲得蔡明忠支持。完工後,包含NASA、美國環保署、國際綠建築協會、新加坡AGC集團等單位都曾到訪。

薛昭信表示,福安紀念館的規劃充分利用基地環境特性,以協調外部環境衝擊及營造健康室內環境品質為發想,結合省水節能、綠建材及綠營建等技術,成就國內首件與建築立面設計整合之太陽能光電系統,間接達成遮陽效果。

大樓內有多項節能設計,例如:晝光控制利用、生態立體化、外牆雨水回收、室內空氣品質控Low-E玻璃等,樓梯的動線與自然採光設計很自然地培養大家走樓梯的習慣來增加使用率,除節省用電,也讓現代人多了運動機會。

 

呵呵,因為我上的講堂是建築系列
阮慶岳老師忍不住講了一句話,讓大家莞爾
現在的建築真的是有問題的,一但空調出了問題,連窗戶都不能開







這一天正好就是我出車禍的那一天(去香港的前一天)
怎麼我連老師講了什麼都記得清清楚楚
還歷歷在目的悠悠哉哉走下11樓
只是不記得車禍事發的19分鐘呢??

 




題外話,
最後一天上課剛好看到對面的富邦金融中心因應粉樂町活動變裝了


當古尼Dongguri在上頭跑著,好可愛喔







【延伸閱讀】
富邦福安紀念館辦公大樓←頗硬的網站介紹,看看整體風貌的相片吧
金質獎甄選,綠建築出列 — 富邦福安紀念館辦公大樓
2008粉樂町我也想坐坐快樂黃包車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