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地圖西安 ── 臨汾 ── 平遙 ──大同

Day1 

中午抵達上海浦東機場
PM6:00抵達西安
回民一條街大啖美食


Day2  

上午兵馬俑
下午西安古城半日遊
晚上大雁塔水舞表演+大唐芙蓉園表演+西安餃子宴
搭夜車前往臨汾


Day3 

早上5:30抵達臨汾
壺口瀑布
從臨汾單趟來回就要5-6小時
希望晚上8點前可以到平遙
夜宿平遙古城民宿


Day4

早上一早往回走到介休,參觀王家大院
中午回到平遙古城,下午走透透
晚上夜車坐到大同


Day5

早上懸空寺
下午北嶽恆山
晚上夜宿大同


Day6

早上雲岡石窟
中午起程回太原
晚上太原飛回上海虹橋機場



***********************************************************
後來回頭看,整個行程就是一個字ㄚ~~
說明白切確點則是貪心

剛開始在排行程的時候我和痞子一致覺得西安看兵馬俑就夠了
所以只排了短短一天,誰知道書愈看愈多,乾陵、華山都值得一遊

看看地圖,從西安去雲岡石窟比去莫高窟近多了
所以我打從年初就吵著要去山西的懸空寺和雲岡石窟
吵著吵著連痞子都覺得一定要去一趟,不去可惜
所以規劃了從西安由南向北玩上去,

加上我們真的是貪心,為了完成痞子的宿願
我們硬是在第二天加了前往壺口瀑布的行程
它在臨汾的左邊,距離176KM,
但據說路況不好,單趟來回也得花上5小時
本來第一輪行程規劃痞子已經放棄了
後來我在網路上看到冬季的壺口瀑布冰挂,真的是美呆了
所以我們咬著牙空了一天出來專程前往‧‧‧

接著再前往平遙,一路玩到大同,橫跨1006KM

然後大同沒直飛上海的飛機,所以我們買了從太原回上海的飛機
當初看著地圖也是覺得還好不算遠
結果一算車程,大同到太原坐大巴也要4個小時(平快火車8個小時)
喔,MY GOD,真的粉遠耶‧‧‧


對了,你有發現到嗎?
我從上海浦東機場飛西安,卻從太原飛回上海虹橋機場
我的行李該何去何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