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襄理我順利完成跨越1006公里的長途旅行大同真的好冷喔,我們到的時候剛好碰上一股寒潮平均溫度是零下20度‧‧‧我一出計程車牙齒就不斷打顫←真的科科科的在打顫著不過,雲岡石窟真的粉漂亮.
懸空寺當地人都相當不屑,嫌他小
但依山構築的險勢,仍讓我爬的心驚膽跳
恆山我們去的時候是大太陽天,雖然是零下十度的溫度仍然粉舒服
應縣木塔我不小心去成了,果然斜了,
你也快趁他還沒倒塌得時候來看一眼吧

王家大院真的粉氣派,果然是大戶人家
平遙古城原汁原味,不過聯票RMB120真是有夠貴的
不過對於剛看完西安古城牆的我來說,似乎有點小家碧玉(哈)
天氣實在太冷了,我和痞子沿著小巷走一圈就決定躲回客棧
據客棧老闆說,今天爆冷,零下15度
這天我們沒買到平遙到大同的臥鋪
當下當機立斷打包行李坐大巴,平遙到太原,太原再到大同

壺口瀑布似乎不如我想像中的壯觀,不是水流量少的問題
而是那邊的腹地似乎就沒有想像中的寬廣
不過,我去的時候正是最低溫的時候,
我一下車頓時覺得我的兩條腿都結凍了
真的!風還超強,走過去的時候還黃沙滾滾
我也看到結冰的壺口瀑布了,但天實在太冷、風實在太大
我和痞子撐不了三十分鐘就打到回府了
(我們這天只穿了一條褲子,真的沒想到天突然變天了!!)
如果你要來真的要有心理準備,
我們從臨汾來回的車程就花了八、九個小時
還不含從臨汾到平遙的時間唷(約兩個小時)

西安是座好城市,我在古城牆上騎趟腳踏車就花了我快100分鐘
騎的我兩腳酸痛(不過幸好隔天在壺口瀑布凍了一下就不酸痛了)
我和痞子在回民一條街上吃吃喝喝非常開心,
開心到連續兩個晚上流連忘返
兵馬俑我覺得可看性就相對低了點,
早知道在台灣展出的時候就應該就近看一下的,還可以近距離臨摹
不過我這次行程沒排到崋山和乾陵真的挺可惜的
我想這就留到下次我們一起去絲路玩吧,哈哈

以上,第一時間跟你分享囉

曉蓓

PS我第一天就粉笨的把我的相機弄丟了,
     一路上粉克難的用手機拍照留念



 
剛玩回來就粉開心的跟襄理報告,沒錯,我還等不及回辦公室發信
襄理是跟我一樣粉愛玩的人,可惜她的手機還不能傳MMS
不然我應該隨時SNG連線報導吧

就如同我的PS,相機丟了,相片都在手機中,就先拿這封信紀錄一下
也感謝痞子沒有一路上罵我粗心丟掉相機
反而一路為我擔心沒有相機拍照掃了遊興

今天在上海南京西路晃了一天,零度對我來說已經不算什麼了
明晚要去杭州跟小舅公踐別,星期六下午回來,晚上再參加送別會
星期天一早七點的飛機回台北,ㄟ,還要到香港轉機,
下午到了台北,還得馬不停蹄的送痞子住院
呼,這次的行程真的好緊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