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貴婦奈奈的可樂雞,看的心癢癢的
只需要雞翅、洋蔥、醬油和可樂,就可以變出可樂雞耶
重點是只要把這些東西和一和,,就好了
這不就是發揮我完美廚藝的大好機會嘛!!

所以二話不說,今晚就衝去超市買了雞翅和可樂回來
令我訝異的是,原來雞翅這麼便宜啊!!
這麼一小盒塞了滿滿滿的雞小腿(雞翅最後一段),才89元耶,還特價79元耶!
我算過了,裡頭總共有14隻耶,超多的!

我今天先意思意思拿了6隻出來牛刀小試
材料簡單,連帶做法也超簡單的!

1‧雞肉先過燙
就煮一鍋水,滾了以後把雞小腿丟進去,再次煮開後撈起~~

2‧熱鍋加入洋蔥乾炒,然後放入燙過的雞小腿
拌一伴,炒一炒,裝裝樣子就可以了啦,不用太認真

3‧倒入可樂和醬油
貴婦奈奈說一個人的話醬油只要1/3碗就夠了
可是我考慮到家裡的是〝蒸魚醬油〞,我怕味道太淡,所以有多倒了一些些  

不倒還好,一倒完發現這醬油不小心就被我用掉了半罐
希望周媽媽不會發現‧‧‧
然後一如往例,拍了這麼一張裝模作樣的相片,呵呵
有沒有發現我硬是把可樂改成百事可樂了唷~~~
可樂只要把材料蓋滿就可以了,我是粉豪邁的倒了一整罐下去啦
接著,就照周媽媽的傳家秘訣,小火悶煮之
乖乖的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在等的時候,耐不住性子,偷偷打開來偷瞄一眼
粉好,有認真的在翻滾~~

4‧水滾後轉小火到收乾後即可
看~~有沒有粉好吃的樣子!白白的雞肉也變的紅通通了~~
沒想到可樂最後可以轉換成這種甜滋滋的味道,好好吃喔!
因為我都用小火悶煮,還加了一堆可樂,我整整燉了一個小時
本來怕雞肉會太老的,沒想到雞小腿的雞肉還是嫩嫩的不得了唷~~

做法真的超簡單的,就跟咖哩一樣,通通放進去就是了!!
痞子碎碎念:對對對!這就是你的拿手絕活。



參考食譜@貴婦奈奈的福態日記:懶人救星可樂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