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來挑戰司康 Scone!

 

我超愛吃肯德基的比思吉!
所以自從我發現小點心一點都不難之後,就茲茲念念著我要來挑戰司康

找遍了所有秘方,總算找到一個不會太難的處方

【材料】低筋麵粉 230g、砂糖 2大匙、泡打粉半大匙、玉米粉 2大匙
                 無鹽奶油 70g、鹽少許、牛奶110 c.c、麵粉少許

材料也是全部在頂好就可以買齊~~
比較可惜的是玉米粉只要兩大匙,可是一大包就是500克

【作法】
1‧除牛奶和無鹽奶油外,將所有粉料(包含糖和少許鹽)過篩全混合在盆中


喔喔,等等,這時候我想要特別介紹一下〝過篩〞這動作
幾乎每個點心食譜都會要求所有的粉料要過篩
據說醬做出來的點心會比較發、比較漂~~~
對於我這個烘培新手來說,第一次看到這字眼根本就不懂他的意思
加上大家都是用簡簡單單的兩個字,過篩,一言以避之帶過
後來研究了好久,才知道顧名思義,過篩就是用一個網子將所有粉料篩過
就是醬的一個網子,我在39元專賣店買到的
屆時把麵粉放在過篩網上,下面放著盆子←有沒有看到條碼貓的條碼??
然後,粉神奇的~~~
本來以為已經是粉狀的麵粉真的一篩過後就粉的更細緻了耶!!
好啦,烘培小教室到此到一段落,快把所有粉料過篩吧~~

2‧將無鹽奶油切成1公分小丁加入粉料,然後攪拌均勻
粉香!粉香!真的粉香!!
這時候就有像起司粉,沒想到光拌就可以這麼香說~~~

3‧將牛奶慢慢的加入,先加2/3,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剩下的牛奶

這時候看起來就有比思吉的樣子了吧,我也被香味弄得飢腸轆轆了

4‧繼續攪拌均勻使其成為麵糰

5‧分成小圓數個,移至烤盤,小圓上頭可刷蛋汁
請原諒我分配不均‧‧‧

6‧送入烤箱以200度烤15分鐘即可(烤箱要先預熱十分鐘)
好吧,我又來偷看了,可是為什麼我的司康是橫著長ㄚㄚㄚㄚㄚ
還有幾分鐘,應該還會繼續向上長高吧!!
嗚嗚嗚嗚,我的司康怎麼還是一樣平ㄚㄚㄚㄚ

不過味道真的就是司康的味道唷,也就是像肯德基的比思吉啦
一咬下去就是濃濃的奶香味,雖然呈扁平狀,但裡頭也是超鬆軟的~~
我早餐就會帶去公司吃,一早吃兩片剛剛好~~



唉,我要加場演出的自我告解
烤了3次都一樣平ㄚㄚㄚㄚㄚㄚㄚ
有沒有那位高手來指導一下~~



食譜來源@這是Alice的部落格:司康(Scone)
                     ↑想當然爾,開頭第一張相片就是取自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