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經過捷運站都會經過這個廣告
今天認真的思考了一下,發現我也會做啊!

所以今天早早下班衝去頂好買了乳酪起司蛋糕的材料
非常勤奮的開始攪打奶油乳酪,做餅層
因為我發現既然我會做奶油起司蛋糕的話
迷你蛋糕有什麼難的,就是容器變小了ㄇㄟ
所以我翻出了做Muffin的小紙杯

依樣畫葫蘆的把餅層壓的扁扁扁
一股作氣馬不停蹄的壓了整整15個,剛剛好把我的小鐵盤塞的滿滿滿
再將奶油起司一一倒入,我有力求每個高度相同‧‧‧
果然粉難做到ㄚ,還有一個沒倒到,奶油起司不夠了啦
丟進烤箱進行烘烤作業,ㄟ,真的有密密麻麻!

烤完之後還得在裡頭悶上一個小時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幾乎每一個都是裂開的
右上角那個不是烤焦了,我是把剩的餅層也放進去烤了啦
是因為我沒有把空氣敲出來嗎?可是紙杯耶‧‧‧我敲不下去ㄚ~~~
痞子挑了一個完整表面的來試吃~~
打開來看效果還不錯ㄚ,餅層和奶油起司層次分明
香味依舊濃烈,乳酪起司口感鬆軟
等我冰過一夜之後應該就會更好吃的!!

比較可惜的是餅層烤焦了,應該是太靠近烤盤的關係吧
畢竟最底層只是薄薄的一層紙ㄚ~~


正統起司蛋糕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