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餅乾可是要動用到花嘴囉~

哇哈哈,今天我的功力已經進步到動用花嘴囉

 

 

其實我花嘴和擠花袋早就買好了
現在也想不起來當初是為了要做什麼買的說

幸好昨天看到這杏仁奶酥餅乾,又重新點燃了我的熱情
趕緊來嚐鮮試試看

做西點的材料不外呼就這幾樣,不過是份量稍作調整就是了
無鹽奶油65g、糖粉40g、全蛋液30g(常溫)、香草精1/4小匙
奶粉10g、低筋麵粉100g、杏仁若干顆

我這次奶油、糖都沒有減少份量,但因為我家沒有奶粉就自動省略了
雞蛋一顆大約50~70g不等(沒想到這麼重),所以我是打勻後用一半
這樣的份量大約可以做出12片左右,端看你畫圈圈的功力囉

做法其實也都差不多耶,就是逐一拌勻後放進烤箱就好了


室溫下軟化的奶油和糖粉充分拌勻
比較特別的這次的食譜是用糖粉,不是砂糖唷

攪打到鬆發←其實我還是不太懂怎樣才是鬆發

加入蛋液和香草精,拌勻

哎,我拌了10分鐘還是這模樣
是因為我沒有將奶油打到鬆發嗎?

加入過篩的麵粉和奶精
ㄟ,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將麵粉加進去了

拌勻即可


到目前為止,麵糰算是完成了~~
接下來就是最令人期待的擠花


非常開心的將花嘴和擠花袋合體

非常費力的將所有麵糰通通塞進擠花袋裡
對了,真的很難把盆內的每一吋面糰通通挖出來!
看的出來我用力扒的每道痕跡吧

這就是完成後的擠花袋,非常的飽滿

喔喔喔,真是令人興奮的一刻ㄚ,真的擠出來了!!
真正考驗的時候終於來臨,我將要擠出人生第一個花圈

哈,好像不難,有模有樣的

難的是從頭到尾大小一致‧‧‧

中間杏仁更有fu

家裡還有腰果,也派上用場了

放進烤箱以170度烤20分鐘,熄火後再悶5分鐘即可

家裡的烤箱火力不太夠,我還多烤了10分鐘
烤起來的色澤沒有很漂亮,不過味道一定是滿分的啦
我只是沒有很懂為什麼我的擠花扁掉了>__<

 


參考食譜@小本廚房實錄:杏仁奶酥餅乾

起司小圓餅
夏威夷豆小西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