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我又因為一時的衝動買了一‧整‧罐藍莓濃縮汁還為了省運費派痞子幫我去取貨

 

因為我剛好看到了這個免烤箱的食譜
不禁龍心大悅心癢癢的想要來做做看~

【材料】
A‧奶油起司200g、糖粉50g、鮮奶油200g、檸檬汁30cc
B‧吉利丁片10片、濃縮莓果汁40cc←我買了一大罐
C‧奶油70g、消化餅乾140g

【作法】

C是用來做餅乾底的
把消化餅乾打碎加上溶化的奶油後平壓在模型底部在放入冷凍庫打凍

↑一句話解決了,實在太簡單了,所以我一張相片都沒有拍:P

所以讓我們從起司饀料開始吧

材料A依序加入打拌均勻,讓它成為滑順的起司糊~~
ㄚ,沒錯,我還買了一罐濃縮檸檬汁‧‧‧不然每次買一顆檸檬好難買

接下來要處理吉立丁片的部份,這是不用烤的訣竅

將10片吉立丁片用冰水泡軟,OPEN將又出現了:D

泡軟後將吉立丁片拿出加熱至融化成濃稠狀

先取少量的起司糊與吉立丁液拌勻,再倒入剩下的起司糊全部拌勻
要特別注意的是,要防止吉力丁遇冷結塊,會影響蛋糕口感唷

這時候先取出1/3的起司糊,加入濃縮苺果汁,可以趁機拉個花~~


喔喔,餅乾底出現了↑

拿出冰在冷凍庫的模型,先倒入剩下的2/3原味起司糊並鋪平

最後再加入加了苺果的起司糊,阿,拉花不見了

然後放進冰箱裡冷藏至凝結即可,我是不放心的冰了一整個晚上說


隔天早上興沖沖的早起來脫模~~

喔喔,看起來不錯唷,就跟烤過的一樣堅硬(?),只是‧‧‧

為什麼蛋糕層這麼ㄚ!只有我一個指結的高度>__<

幸好切面還蠻完美的,可以清楚看出分層的差異,呼~

加了藍莓的起司蛋糕~~冰冰涼涼的好好吃唷~~~
而且重點是免用烤箱唷,只要家裡有冰箱就可以輕輕鬆鬆做上一個

看在我還有一大罐藍莓濃縮汁的份上,我應該要來多做幾次~~~


參考食譜@生活美食地圖:苺果起司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