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周爸爸周媽媽所賜,我總是可以順便來看相聲瓦舍的新戲

痞子家從小就會聽相聲,痞子晚上睡覺的時候還會放著相聲CD入睡
這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不可思議!!

我從小到大根本就沒聽過相聲,
相聲對我來說只是課本上的字眼,中國的國粹,
至於「聽」相聲,是從來沒有過的事。
不過,我跟我奶奶會在每天晚上準時收看楊麗花歌仔戲
           ↑這樣算是文化差異嗎?
更別說睡覺的時候還放著相聲CD入眠~~~

OOOP,又扯遠了,
總而言之,跟痞子在一起之後我偶爾也會看相聲表演
痞子超愛黃士偉的,每看一次都會學幾招回來

痞子最贊嘆的就是他極度誇張淋淋盡緻的身體語言


所以當周媽媽跟我說要看相聲瓦舍的戲時
我還以為我依舊會看到痞子的最愛
沒想到這次的場子竟然全部由宋少卿和馮翊綱兩個人撐全場耶
主題也非常的單一,就國軍藝工隊的由來和演變
也是劇名「兩光康樂隊」的由來,不過這裡的兩光可是指丟光、忘光

遠在國民政府在大陸執政初期,
為了用康樂文化、宣傳教育來達到振奮士氣、控制軍心的目的(?)
特別在國軍裡頭設置了如此用途↑的部隊
因為附屬在裝甲司令部,最早的正式名稱則為「裝甲兵特種勤務隊」
來台灣之後,還更名為「火牛藝工隊」,取其毋忘在莒、田單復國的典故

我對藝工隊的印象往往是來自某某男藝人當兵最後的去向‧‧‧
沒想到這也是大時代下的一種特殊產物


這齣戲共五個段子,我最喜歡的是第一個段子,很大,的開頭
透過吃早餐這件事,將三國演義裡頭所有人名都RUN了一遍
真的是超級佩服編劇的巧思,可以編寫著如此天衣無縫的流暢
哈哈哈,再讓我大笑三聲吧

最欣賞的則是最後一個段子,丟光
整齣劇走到這也算是一個前後呼應的交代
從宋少卿和馮翊綱一搭一唱的說出表演的訣竅,丟光、忘光
真的是令人大呼過癮的暢快

除了五個段子外,中間串場的插曲也粉有趣唷
是個還在唸藝大的小女生,現場自彈自唱自己作詞的KUSO歌曲
還頗有趣~~

只是這次似乎是我看過最短的一次表演了
七點半開始,九點半準時結束,有種不過癮的遺憾←這是什麼鬼心理
不過這次票
房賣的挺好的,我星期二晚上去看還幾乎座無虛席
下次有黃士偉的新戲時再拎著痞子來共襄盛舉~~


相聲瓦舍


*圖片皆取自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