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痞子早在ㄧ星期前買好的來回車票我們做的是特快車,上海到杭州1個半小時就到了距離200公里耶~~對了,我們是要去拜訪小舅公~
如火車票指示,我們前往上海南站
這是世界最大透光火站唷,也是第一個圓形火車站

讓南來北往的火車可從主體建築的架空部分穿行而過
特色為主站屋為南北贯通、高進低出、高架候車~~
上海南站大致分為三層
上層為出發層

還是得像觀光客合照一張^__^

真不曉得在開心什麼@__@
在這裡就有指示各車次入口處
用的粉像國際機場~~~
下去就是中層的站台層
設有13條鐵軌和6個上下客站台

每一個車廂口都會站有一名服務員

【大陸常識】在這不能叫小姐的,要叫服務員,小姐是指酒家小姐唷
 
回頭看還是透光的!!
下層則是到達層,可惜我回來的時候沒照相~~

車廂內的狀況,ㄧ樣的
每節車廂都有服務員,但還會有販賣各式名產的服務員
賣什麼喔,方便麵、水果、杭州地圖、杭州旅遊服務~~啥都賣~~
因為是特快車,我們沿途只停了嘉興、海寧,就直達杭州了
我們在途中收到兩則短信
【大陸常識】手機的簡訊要叫短信唷

剛到嘉興,就傳來了短信,還貼心的告訴我們天氣狀況
果然是做生意的高手
另一則短信則是快到杭州時小舅公發來的
我看到的時候嚇了一大跳
想說小舅公雖然小奶奶10歲
可是也70歲的人了,竟然還會發短信呢~~~
ㄧ到杭州,大家都下車了
所以車站人山人海的,並不是我照相技術不好唷

ㄧ出站就看到精力充沛的小舅公呢~~
呵呵,我還要求他在舉牌ㄧ次好讓我拍照留念

ㄧ放好行李,小舅公和小叔就帶著我們前往西湖
這裡的小叔是小舅公的小兒子
因為小舅公是痞子的奶奶的弟弟,算男方親戚
所以小叔是小叔,而不是小舅唷
對了,車上的短信就是小叔發的啦^___^
 
小叔帶我們去
樓外樓吃午餐
回來ㄧ查才知道是家已有150多年悠久歷史的名菜館
他的名菜有西湖醋魚、東坡肉、叫化童雞、龍井蝦仁
我們當然是每ㄧ道菜都嘗到了^__^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叫化童雞,這可是中華小廚師中有出現的名菜呢

Herman還興致勃勃的點了啤酒
造就了他之後每ㄧ餐都得喝啤酒的義務^___^

在這當然得喝西湖啤酒囉
我本來是想帶這回去的,可惜坐飛機不能買玻璃瓶裝‧‧

 

這是西湖ㄧ覽圖
我們就先從蘇提走進去,沒錯,就是蘇東坡的那個蘇隄
呵呵,我們中午也吃了東坡肉壓
蘇隄是時任杭州知府的
疏浚西湖,以淤泥和葑草築成聯繫西湖南北的長堤
南起南屏山下花港觀魚,北抵棲霞嶺下曲院風荷和岳廟,
全長約2.8公里,將西里湖同外西湖分割開來

這2個人是‧‧‧‧

我可是粉認真的根蘇東坡照相呢

走在西湖的任何一個角落,感覺都相當舒服
雖然人潮也多,可是地方夠大,就沒有感覺那麼的擁擠

整個西湖岸邊親水性粉強
隨處都可以看到降的情景

粉開心的邀請小舅公入境
後面就是雷峰塔
在端午節來到這兒,感覺還蠻特別的
其實我真的還蠻想上去的,可是看小叔和小舅公都不怎麼推薦
我也就不敢造次了>__<

來到西湖當然要遊湖囉
小叔粉神的包下了一整條船!!
所以我們就輪流到湖中的各小島參觀

就是這些垂柳讓西湖更美了
我也可以理解為什麼帝王們來到這就再也回不去了
實在是太舒服了~~~景色太美了~~~

我覺得這種程度的綠化真的不是一天能做得到的
放眼望去隨隨便便都是百年老樹

小島上也有醬的景色
想當初我到日月潭的小島上,放眼看去就是底了‧‧‧
在這有時還看不到邊界呢

對了對了,這是小叔~~
非常的年輕有為
我還粉客氣的猜他的歲數,35歲
沒想到他已經43歲了!!!
杭州果然是個好地方ㄚ

我們沿路上都有看到小販要我們拍古裝照
我就想不透怎麼會有人這麼無聊要拍呢?
結果看到展示出來的相片

真的還蠻有一番風味的耶
幸好我蠻克制我自己的,沒有拍~~~

依照往例,放張痞子的背影做各ENDING吧
我們去的時候沒有大太陽,霧濛濛的一片
走起來挺舒服的哦

接著我們到西湖天地小憩一下
這邊就有店家,有規劃的店家
自然的融在西湖景色當中,一點都不突兀
這是小叔上班上累的時候下午休息的地方
如果是我,應該也會每天來晃一下吧
大家開始交流一下,小叔和小舅公也粉關心痞子的事業
ㄚ,插一下話
↓這是杭州Hangzho專有的星巴客馬克杯唷
 

走出來回頭一看
還是迷死人的垂柳~~~

接著我們又要被帶去吃晚餐囉
小叔先回家帶小朋友

這是今年3歲的貝貝,超可愛的~~~
已經粉會講話了,而且頗有小公主的架式呢

今天晚餐是跟小舅公一家人吃飯
小舅公底下有2個女兒、1個兒子,全都成家立業了

坐著的從左到右分別是小舅公、大舅婆及小舅婆
大舅婆是大舅公的太太,請不要想歪
大舅婆是迫不及待的先來看我們
她們一家則是已經預約安排了明天中午的飯局

看起來我是第三代的第一個媳婦
所以粉開心的拿了2個大紅包唷
【小媳婦的常識】RMB在大陸流通,所以全供奉給痞子了
  

+++++++++++++++++++++++++++++++++++++++++++++++++
對西湖有興趣的自己看~~~西湖十景
我們應該是都有走過,可是我只認得蘇提春曉、三潭印月

我回來之後對西湖印象超好的!
整個西湖親水性超高,隨處都可看到清澈的湖水
一座鐵欄杆都沒有
西湖沿岸有多大就有多少親水處!

而且西湖就在市區內,坐公車10分鐘以內都可以到的了
不像日月潭還要翻山越嶺(台北到台南4個小時,到日月潭也是4個小時)

商家也粉有規劃,一點都沒有喧賓奪主
最神奇的是,完全沒有擾人的小販
(景點小販的one dollar聽久了真的粉煩的)
讓我可以悠閒的走在路上完全不受干擾
有機會真的要來體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