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非常非常非常的勤勞,
為了欣賞傳說中身為台灣人必看一次的明華園白蛇傳
我今天一整天耗在兩廳院長達8個小時之久。。。
痞子直唉說他的假日都被我給毀了

我一早十點半就到兩廳院standby,準備十一點領票
沒想到主辦單位早早八點就把預留的一千張票發光光
弄得民怨四起,後來臨時決定加發票,我還哄著痞子陪我繼續等
大約十一點半總算領到了加發的入場券

上面非常倉促的加蓋了白蛇傳的紀念章,並告知下午四點半入場
要知道表演是七點半才開始,我一大早來排隊領票還得四點半早早入場
我只能說,遊戲規則是他們定的,我只能乖乖遵守阿
幸好周媽媽家就在附近,我還可以回家小歇後再回來
像排我後頭的人可是遠從泰山過來,還得找地方耗時間就更累了

我之前還傻傻呆呆的在這空檔排了「認識兩廳院」之旅
我中午回家吃午餐睡午覺之後,差點爬不起來參加這三點的行程
我下次還是不要這麼拼命的好
痞子已經自動在家休息,四點半再過來與我會合

痞子四點半過來的時候,我們還是得從最後面開始排起
並不會因為早上領取了入場券而有快速通關的禮遇

我們乖乖的從捷運5號門這邊排起,長長的人龍,連戲劇院都還沒通過

不過倒是經過了後台,偷偷看到了要登場的怪獸

向左看,則看到了「自由廣場」
想今天早上我也在這下頭排了一小時的隊,就為了領取入場券
怎麼我現在還是在排隊ㄚ

再往目的地更靠近一點,滿坑滿谷的人頭
就開始慶幸自己有領到入場券,可以進入圍場之內

呼,總算進來了,看到了大舞台和高聳的雲梯也開始起期待晚上的表演
希望今天一整天的辛勞排隊不會白費才好

這雲梯真的很高很高,我今天剛知道兩廳院大約14 層樓高
屆時白蛇和青蛇就會被吊到同樣的高度ㄚ

我們算是進來的比較晚了,五點半才進場,
乖乖的遵從工作人員的指示,來到舞台左方

這邊還有許多位置,看這小弟弟一個人在一大片空椅子耶

坐下來沒多久,人也塞的滿滿滿了

前方的人潮更是不用說了,據說今晚預估會有6萬人來共襄盛舉

時間還早,我開始東看看西看看

剛好看到中正紀念堂和飄揚的國旗,上頭還有一點點的月亮
然後還發現了。。。。。


中正紀念堂是會關門的耶!!



晚上六點的時候,主持人許傑輝出來問候大家,並串場一些幕後花序

他正在跟靈活的騰空機械攝影機問聲好,
現場的大螢幕都是靠這隻來即時轉播的


晚上七點準時開始,市長郝龍斌(穿紅衣的小人)也來致詞


今天的白蛇傳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經典故事
看著明華園一幕一幕的演出,一方面是重溫這故事
一方面則是回味小時候跟著奶奶抱著電視看楊麗花歌仔戲配飯的記憶

對了,痞子沒看過歌仔戲唷,在他們家是看相聲的~~
幸好現場都有配字幕,痞子才不會有聽沒有懂ㄚ

一整齣下來我覺得故事相當的流暢,
小青活靈活現的肢體讓我真的相信他是一條年輕貌美的小蛇
白素貞(孫翠鳳)的神情也讓我深信她是隻動了凡心的千年妖蛇
對白當時也穿插了一些現代的笑話,還算輕鬆有趣不致過於悲情

當然明華園的白蛇傳當中最令人稱奇的當然就是「水淹金山寺」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在大家萬般期待經典劇碼的到來時

團長出來精神喊話了大家也把握時機穿上了雨衣

不要懷疑,上頭白花花的通通的是水淹金山寺的大水
隱隱約約還可以看到金山寺的招牌吧~~
這大水足足噴了3分鐘有吧,我想這時候應該沒有人關心舞台
這時候的舞台上可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蝦兵蟹將
白素貞和小青更是騰空一躍,躍到金山寺頂與法海生死對決

我可是透過重重水花才拍到的呢,我看了都覺得超酷的!!!

看到了這,總算也完成了身為台灣人一生必看一次的白蛇傳
我想我今天也順利的把今生的額度給用完了
如果你還沒看過的話可要好好把握機會唷~

 


                                                                                圖片來源:明華園官方網站

今天演出的版本是「超炫白蛇傳 國際版首演」 
這次演完之後,明華園就要以這個版本開始世界巡迴演出
下次要再看到不知道是何年的端午節囉
《超炫白蛇》演出後記 ←當天義工的辛勞小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