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迷上的日劇.

那天轉台,剛好是第一集剛開始,就被開頭給吸引住了
財前醫生正在模擬手術狀況
之後就每天乖乖關在電視前面準時收看

其實我早就看過原著了
山綺豐子的作品,粉厚的三大本
那時候看的粉快,大概一個星期就拼完了
看到財前和里見兩個風格迥異的人闡述著對醫學的理念
真的是粉難說誰對誰非的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里見那樣堅持原則
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向財前那樣勇往直衝



財前是由唐澤壽明飾演
粉難得看的到他嚴肅的演出
印象中的他都是冷面笑匠


里見則是江口洋介飾演
果然像小狗ㄧ樣無辜的眼神阿
詮釋純真的理念最適合了~





這齣戲好像真的是萬星雲集
連財前的情婦都是黑目瞳演出耶
我對日本明星不熟啦,可是看的出來每個人都不是省油的燈
每個小細節、表情都粉到位
我最喜歡的就是財前的岳父,超可愛的啦
把財大氣粗的岳父大人演的靈活神現的,看似老粗,確是老狐狸一隻ㄚ

只是看久了,就可以知道他們真的粉〝用力〞的演戲
將書中的描寫放大演出
三不五時可以看到他們(尤其是財前)用力的睜大眼睛演出,看久了就膩了說
老狐狸們(東教授、財前岳父及鵜鵠教授)的表現就比較精彩一點,
收放之間都掌握的粉精確

我最喜歡的就是教授夫人們的背後角力
脣槍舌劍之前的刀光血影,被刺中都會覺得是應該的‧‧‧
我只能說財前夫人真的是我的偶像!!
能屈能伸,緊緊抓牢著屬於自己的地位在所不惜
茲舉例如下^__^

【PART 1  財前夫人VS鵜鵠夫人 】

很抱歉突然來訪 
請問有什麼事嗎? 
等一下我要去參加紅會,馬上就要出門 
外子很受鵜鵠教授照顧 
所以我一直很想找個機會正式登門拜訪(手上有禮品) 
這樣阿,那就請進吧 
真的可以嗎?
(進門後將禮品打開)

這不是綾花染布嗎?好漂亮的顏色 
我覺得您很適合這個顏色(禮品往前推) 
等一下,這麼貴重的東西我不能收(推回去) 
以後在教授夫人會也許得靠您多關照(再推回去) 
(夫人瞪大眼睛看著財前夫人) 
而且我從小就死了母親,我看到您就如同看到自己的母親一樣
(低頭一笑)真不愧是財前先生的夫人,那好吧,我就收下。而且我也會跟外子多美言財前先生幾句 
(財前夫人笑的合不攏嘴)那真是太謝謝您了(跪拜) 
(俐落的把禮品收起來,話鋒一轉)對了,我很擔心你們夫婦唷。有沒有什麼女人纏著財前先生?教授選舉若是陷入激戰可能會因小事失足。(走到後頭拿出一個火柴盒,阿拉丁俱樂部)身為妻子,該管的事絕對不能姑息 
另外妳說我像妳母親,我感到非常榮幸。不過以我的年紀還出不出妳這麼大的女兒。如果妳想進入紅會,最好先學學怎麼說話 
(小吃驚,但學的很快,面帶微笑)實在很抱歉

【PART 2 財前夫人VS東夫人】
打擾了,我是財前的妻子 
您好 
因為碰巧來到附近,想來跟東夫人打聲招呼 
請問她在家嗎? 
她在,請進 
這不是財前太太嗎? 
好久沒來向您請安 
婚禮過後就毫無音訊,我早就忘記妳的長相了 
非常抱歉,因為醫學部的聚會格調很高,像我這麼不懂禮數實在不好意思參加 
既然這麼說,那妳今天又為何突然蒞臨寒舍呢? 
不瞞您說,因為我覺得不能老是這麼不懂人情事故 
畢竟財前醫生現在這麼很出風頭 
母親,請人家進去做吧,請進 
真是不湊巧,我等一下要去參加教授夫人會 
沒關係,我真的只是來打聲招呼 
如果不嫌棄的話,這是我家附近的法國餐廳做的麵包,非常好吃 
是我特別請店家今天早上幫我烤的 
那更是不巧了,我們家只吃日本菜 
早、中、晚餐都吃飯,我們從來不吃麵包的,真是不好意思(轉頭就走) 
母親‧‧‧ 
不好意思 
妳都叫她母親阿
麼請妳轉告妳母親,下次我會帶新瀉的米過來,告辭了(微笑轉身離開)

【PART 3 財前夫人VS財前情婦】
財前情婦家門口 
幸會 
妳哪位? 
妳猜猜看(非常有自信的微微笑) 
財前醫生的太太? 
好厲害,一猜就中(開心貌) 
妳才厲害呢?竟然知道我住在這裡 
因為我是他太太阿 
(微笑點點頭)要不要到情婦家裡看看? 

我必須說,我看的最開心的就是這些拌嘴了!!


ANYWAY,我還是對原著讚嘆不已阿
畢竟她都是二十年前的小說了
不論對醫界(白色巨塔)、金融界(華麗一族),都有這麼深刻的描寫
其實說穿了,都是對人性有非常深入的觀察
看到各種人物的各項嘴臉,寫實的描繪出來
真的是會讓人拍案叫絕ㄚ

尤其身在職場中,看的出來誰是財前?誰是東教授?誰又是鵜鵠教授呢?
好啦,我是還沒看到里見教授啦
我待的職場應該已經算是粉平靜的,可是還是可以感受到紛紛擾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