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這時候的我還堅信著黃山上頭是2度,所以我開心的穿著我的雪衣拍照

屯溪老街位于黃山市府所在地屯溪區中心,西起明建橫江石拱大橋--鎮海橋,東止牌坊碑記,全長1273米,寬4.8--7米。以徽州古民居建築風格聞名。保存良好,是一條具有明清建築風格的步行商業街,被譽為“活動著的清明上河圖”。
屯溪老街起于宋代,明清時期發展成為徽州物資集散中心。老街店鋪,密集緊湊,店面、作坊、住宅三位一體,保留古代商家“前店后坊”或“前鋪后戶”的經營格局和特色。建築高僅兩三層,多為木穿榫式架構,石礎、磚砌、馬頭牆、小青瓦、徽派木雕、金字招牌、朱閣重檐、古朴典雅、華麗高潔。


這老街就跟我們的各地老街是一樣的,吃吃喝喝買紀念品用
比較特別的是這老街真的是老街!這裡頭的建築都是貨真價實的徽式建築
其實我們在徽杭高速公路上進到安徽省內的時候,就都是這類建築了
超明顯超有特色的~~
屋簷的部分(馬頭牆)都會特別的翹出來~~有看到一整排的房屋都是醬的嗎?
穿紅外套的是小叔,隔壁是他朋友,後頭穿汗衫的是司機小薛
馬頭牆又叫防火牆,聳立在屋頂兩側,目的在阻擋風勢,避免火勢失控。 
對了,歙縣是以文房四寶出名的,尤其是歙硯和徽墨
所以老街裡頭許多令人驚艷的硯台,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造型都有
ㄟ,還禁止拍照,現在的我是不會買文房四寶啦
可是那時候的我超想買這的,徽墨酥!!
本來想說到超市在買的,不要在這裡被人家ㄎㄧㄤ,結果結果就沒買到了O_Q
青年旅社耶,好古色古香喔,真好奇裡頭擺設長什麼樣子
ㄟ,燈籠上寫的是可口可樂耶,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的‧‧‧
大家都被蠶絲給吸引住了,木桶下面真的都是蠶耶,醬才抽的出白絲
日月樓、同德仁、賣男孩/女孩的小火柴、吳一儋餛飩(黃山風味)
我好像鄉下土包子,看到什麼就拍什麼,其他人都覺得粉無聊=__=
我真的覺得粉有趣ㄚㄚㄚ~~~





讓我碎碎念一下地理位置,我們是怎麼從杭州到黃山的呢
看的清楚嗎?我們是從杭州出發的,順著徽杭(杭徽)高速公路來到了黃山市
(呵呵,這地圖是在百度上找了,適逢奧運,所以有聖火的小旗子)

我們從杭州就駛上了徽杭高速,一路順暢,路面非常的平穩,
路程上也沒看到什麼車,一路上都是油菜花田
(相片都是在車上行進時拍的)

徽(屯溪)杭(州)高速公路於2004年10月1日建成通車。屆時,從黃山到杭州僅需2小時,比目前縮短一半時間。徽杭高速公路連接著黃山和杭州這兩個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溝通安徽、浙江、福建、江西四省。其中安徽段全長約82公里,就有78座橋,包括特大橋4座和大橋28座;隧道共10座,涵洞259道。

後來在網路上搜尋的時候,看到南極冰魚的網站,對於徽杭高速有詳細的介紹
他連徽杭高速公路圖都畫出來了,週遭景色也有深入的描述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來看看→中國高速公路特輯─徽杭高速公路


再讓我歲歲唸一下黃山到底在哪裡~~


為了保險起見,先跟你說一下安徽到底在哪裡

          黃山就在安徽省的南方



                                                                                                      圖片來源:黃山旅遊服務網
從這張地圖就可以看的粉清楚了吧
我們從杭州順著徽杭高速公路過來,第一個進到的是歙縣,才會到黃山市

黃山市前身是徽州地區,目前是安徽省的16個地級市之一,現轄三區(屯溪區、黃山區和徽州區)、四縣(休寧縣、歙縣、祁門縣和黔縣),縣轄42個鎮、100個鄉,其中屯溪區為市府所在地。

想當初愈來愈靠近黃山的時候,我還肖想著要買祁門的紅茶呢~~
當我們進到歙縣,經過屯溪(黃山市),前往黃山風景區的時候
一路上不斷看到著名的世界遺產(我承認我看到招牌的時候真的沒聽過)
但我還是想去看阿~~西递古村宏村花山迷窟(現在我都知道了!)
可是因為小叔親送,我根本不敢亂吵>_<

殘念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