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想做鹹派粉久了,
只是我實在懶得親手桿麵做餅皮,這天在家樂福看到有直接在賣餅皮
回家趕快上網定了派盤回來,然後再衝去家樂福買餅皮和相關材料
利用假日的下午慢慢的來做我朝思暮想的鹹派囉

我買的是8吋的派盤,約20cm大
 
雖然說是鹹派,但材料依舊是我愛吃的馬鈴薯和培根
所以在採買材料上的準備就粉簡單

【材料】
馬鈴薯2顆、洋蔥1/2顆、培根3條、乳酪絲、黑胡椒、海鹽、義大利香料、牛奶40-80ml、雞蛋1-2顆

材料都是老面孔ㄚ

【作法】
1‧馬鈴薯2顆去皮後切成絲,泡水,洗掉表面黏液後瀝乾備用

我是用刀子切片後再切絲的,
其實可以直接用刨絲器刨成絲,只是我們家沒有‧‧‧

2‧培根切小丁,洋蔥去皮切薄片
這都是我的刀工ㄚ~~~
培根我原本切3片,後來在炒的時候覺得太少了,又多切了一片

3‧熱鍋內放一大匙油,將洋蔥、培根、馬鈴薯絲依序下鍋翻炒,炒至馬鈴薯絲八分熟,以鹽、黑胡椒和義大利香料調味

我覺得這真的是我有史以來放最多油的一次了!!
這時候的培根看起來還夠多
然後就被馬鈴薯絲蓋頂了‧‧‧
翻炒之後就看不到培根的蹤影了,所以我火速追加一塊
分的出來啥是海鹽?啥是黑胡椒?啥又是義大利香料嗎?

4‧熄火後可加熱悶一下使馬鈴薯軟化,然後掀蓋放涼備用

這時候我也沒閑著,我開始佈置我的派盤,拿出現成的餅皮
哇塞,這餅皮怎麼這麼大一片,我看我之後還可以做2次說

5‧派盤內鋪上餅皮,將炒好放涼的馬鈴薯絲平整均勻鋪上

裁減出合適的餅皮大小,平整的鋪在派盤上
我的馬鈴薯絲會不會爆漿呢?感覺就是會滿出來‧‧‧
幸好剛剛好,塞的滿滿滿的~~~

6‧雞蛋加牛奶打勻倒入派盤中(1顆雞蛋對應40ml牛奶,視派盤大小調整)

我先是用了一顆蛋,後來覺得不夠又追加了一顆

7‧在派餅上鋪上適量的起司乳酪絲

我在表面上每一處都鋪滿了乳酪絲,
粉有成就感的跟痞子說:我果然是不計成本賣力演出ㄚ
痞子笑著回答說,我看你是恣意妄為吧

8‧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內,烤40分鐘
我家的烤箱年代久遠,所以我烤的時間都會拉長

成果發表啦~~~
洋‧芋‧培‧根‧乳‧酪‧派
哇哈哈,有沒有看起來秀色可餐的樣子
照例來張近照吧~~~剛出爐的時候起司表面還會一起一伏的唷
切開的縱剖圖~~~可以看的到根根分明的馬鈴薯絲耶~~~
嘿嘿,我又成功征服了一到菜!!


【檢討】

  • 我後來貪心多加了一顆蛋,其實總共只要1顆就可以了,蛋汁是要填滿馬鈴薯絲的隙縫,加太多就都會是蛋的味道囉。
     
  • 我的派皮拿不起來!!下次在鋪派皮的時候應該先上一點奶油,到時應該比較好脫膜
     
  • 人不可貪心!我雖然是精挑細選後選了8吋的派盤,剛拿到的時候還嫌它小,今天做好一盤出來,我和痞子連吃了兩餐都還吃不完,果然適量就好ㄚ



參考食譜@AMYKAKU:【習作】變化型 - 洋芋培根乳酪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