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早,是武漢人吃早餐的俗稱最著名的當然是「漢味早點第一巷」的戶部巷囉~~

不要懷疑,這就是我們在武漢短短三天半內在戶步巷吃的東西
我想以10餐算的話,我們應該有7餐是在這裡解決的

我已經搞不清楚哪些東西是在哪一天吃的了,只記得一直吃吃吃XD
請跟著我一起看圖流口水~~

蔡林記‧熱乾麵
熱乾麵是武漢的招牌小吃,其中又以蔡林記最有名

有很多口味可以選

痞子選了炸醬口味的熱乾麵

用力的和一和,好黑阿~~
我覺得吃起來跟麻醬麵差不多,不過他們是用黑芝麻,所以特別黑

四季美‧湯包
哈還有教你怎麼品嚐他們的湯包唷
1。隨點即做‧現蒸現吃
2。輕輕地提                    
3。慢慢地移                   
4。先開窗                        
5。后喝湯                        
6。沾著醬料品湯包       

也幸好有看到教戰守則,我和痞子也因此放慢了腳步

輕輕地提慢慢的移
才感覺到小小湯包真的是沉甸甸的

先開口后喝湯
湯汁真的很多呢~

隔壁桌的西紅柿湯包
現場看明明就紅通通的,怎麼拍起來跟原味的差不多阿

老何記‧豆皮大王

三鮮豆皮,也是武漢的名產之一
依序放的是蛋皮→糯米→豆乾肉末香菇丁

再翻面~~~
感覺就是平攤的飯糰再煎一煎
我想豆皮應該就是蛋皮的意思吧
我們吃了好幾家,我覺得老何記的最好吃耶

陳記燒梅

燒梅,我本來以為裡面是包著梅子的,結果全是糯米‧‧
後來才仔細看說明,原來他是非常薄的麵皮裡面包著糯米肉末香菇丁
封口後蒸熟,外型精緻如花瓣,就跟武漢的市花梅花一樣‧‧‧

這就得讓我緊接著介紹‧糯米雞

我本來以為是雞肉丸子所以吵著要吃
結果他不過就是糯米裹成一個團子放置油鍋炸至金黃
炸好的糯米團外表金黃面凹凸不平,形同雞皮‧‧‧
哈不過滋味也挺好吃的啦

這則是相見恨晚的面窩

其實一路上都有看到面窩,但我都以為他是甜甜圈,所以沒想過要吃
一直到最後一天看到招牌上的面窩兩個字,才想起來他也是名產之一
不顧已經飽到脖子了還是點了一個來嘗鮮
結果還真的好好吃喔,真得很想再來一個說>_<
吃起來就像是鹹口味的甜甜圈~~

鍾記魚糊粉

說穿了就是我們吃的魚麵~~
不同的是滿滿胡椒好嗆味

以上就是武漢著名的小吃們,你在書上或網路上都找得到的
接下來要說說我自己覺得很好吃的XP

湖北名小吃‧恩施炕土豆

走近一看,原來是小土豆阿
大陸的土豆就是我們的馬鈴薯啦

鐵盤烤過略焦好帶味,小土豆吃起還好方便喔
我吃完超想再來一盤,但馬鈴薯真得很佔位阿

江明餛飩館

相信我,他滿滿一碗都是餛飩
這一層餛飩下還是全部都是餛飩!!
好不容易把第一層的餛飩吃掉
讓我更深信這一碗至少有30顆小餛飩跑不掉
痞子沒想到我竟然貪心到想把全部的餛飩吃光光

糖米茲米巴

軟Q軟Q甜滋滋~~
還吵著要吃拔絲牛奶香蕉
哈就是油炸香蕉啦
痞子則被旁邊便宜的1RMB煎包給吸引了

一口咬下去竟然是‧‧‧‧滿滿的粗粉絲(?)
回頭才看到這叫做「汽水包」,還真的有像呢~~

BT翅可是愛的味道呢
辣度可是分了咪咪辣→中度辣→變態(BT)辣

我當然是點咪咪辣阿
媽呀我還是徹底被辣到了啦

 

雖然號稱漢味早點第一街
但晚上也是不甘寂寞的滿滿人潮呢

痞子嘗鮮了來自荊州的李記鍋塊

我們在戶步街看到好幾家西安肉夾饃
痞子吃了兩家都覺得不好吃
卻對這荊州鍋塊滿意的不得了呢,直說好吃
吵著吃烤魚
就是要吃當地盛產的武昌魚啦
用錫紙包起來在烤盤上烤,應該是膨起來就好了吧

不愧是湖北口味,又香又辣又辣又辣

隨手點的豆腐也是一樣又香又辣又辣又辣

 
以上,就是我們在戶部巷吃的種種小吃
上次吃得這麼過癮應該是在@西安 - 回坊風情街 
不過兩者風味完全不同就是囉~~



戶部巷怎麼走
 
我們是從江漢區過來的,所以是坐渡輪來到中華門碼頭
朝長江大橋方向前進到第一個路口左轉沿著民主路走約10分鐘
(這第一個轉角就有戶步巷告示牌)
走到解放路左轉再走5分鐘看到戶部巷的門坊囉
沿著解放路、自由路都是戶步巷的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