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完全是無心插柳買的票
當初只是剛好看到「鴻鴻的新戲」隨口問尤露有沒有興趣看
阿知尤露一看到超合理的票價馬上點頭說好
一樣的,早早買了票,搞不清楚狀況,時間到了就進場看戲
一進場就被這巨幅的帆布給嚇到了,它可是擋住整個表演空間阿
而且一開始就這麼是這樣的排場,怎麼繼續下去呢?

不過鴻鴻不愧是最有才氣的導演,戲一開演
這布幕就升起,後頭的舞台竟然是騰空的~~
沒錯,所有的演員都是在騰空的舞臺上表演

看↑我還很認真的做了示意圖
因為開場之後就不能拍照了,請發揮想像力

我覺得這騰空的舞台是個很聰明的設計
一上一下之間就立刻轉換場景,人格變化也可瞬間完成轉換
難怪可以完成四人扮演八角色的神奇任務

據名為「醜男子」顧名思義就是說有一個醜到不行的男人被嫌到不行之後
下定決心去整形,變成萬人迷,自此變的嬌縱自滿
整形醫生發現這張臉超受歡迎之後,開始全力複製
沒錯,就是來給這位醫生整形的人都整成了同一張臉孔

整個故事是很反諷的,但四個人要演出八個角色
其中八個角色有四個會變成同一張臉,
導演很聰明的運用了小道具來呈現各角色的性格特徵
像張睿家,他同時飾演了兩位卡爾曼,就用領巾和可樂(還是啤酒?)來區別
幸好最近有陪痞子看康熙來了,才知道張睿家是誰
    不然就會看海角七號不知道范逸臣、看華麗上班族不知道誰是鄭元暢‧‧

也很有趣的是其實張睿家並不是主角,但BLOG貼紙卻以他為主
就像隔壁親家主打澎恰恰和許效舜
我其實可以理解,畢竟一齣好戲要賣的好除了戲要好看
名人的號召力也是很重要的,
也許導演鴻鴻有一定的劇迷,醜男子吳昆達有一定的戲劇魅力
但單靠這兩樣足以支撐起全場的戲迷買票入場嗎
添加了張睿家和夾子小應,至少可以製造足夠的話題性
吸引更多的年輕人進場無可厚非
強調年輕人的意思是我和尤露並不是因此而受吸引,我們是慕名鴻鴻而來ㄚ

除了角色細節的塑造之外,這齣戲另一個有趣的賣點則是魔術
呵呵,因為整型主題的關係,裡面穿插了魔術表演
例如將液體倒入耳朵,一滴都沒流出來,現場就看著瓶子愈來愈空
醜男子整形之際,推出魔術箱,頭在箱子裡頭360回轉,身體完全沒動
真的會令人嘖嘖稱奇阿

對了,我覺得最神奇的魔術反倒是在這巨幅的布幕上
他的嘴巴會說話耶!!真的不知道是怎麼處理的
巨幅的頭像嘴巴會一張一閉的開口說話,連鼻孔都會微微噴氣
真的超級神奇的~~

整體而言,這‧齣‧戲‧真‧的‧好‧好‧看
流暢的劇本、奇特的舞台設計和極度自然的換場都令人耳目一新

看完之後,尤露已經邀約我一起看黑眼睛劇團的下一齣戲「黑鳥」
鴻鴻果然是個最有才氣的導演ㄚ~~

對了,雖然我和尤露早就知道鴻鴻這號人物
倒是沒親自體驗過他的詩詞、電影或戲劇
但據說涵小婷就是看了鴻鴻的三橘之戀跑去學手風琴進而認識了老公阿
又是一樁神奇的都會傳說呢~~
2009/8/21

鴻鴻‧黑眼睛跨劇團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