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行程:羅洛士遺址群(羅蕾寺→巴孔寺)→中場休息→小吳哥暹粒市東南方12公里的羅洛士遺址群三處遺跡(可以提供為早期定義高棉文明的外貌,這些廟宇即巴孔(Bakong)、羅雷(Lolai)以及普利
【羅蕾寺Lolei】

其實他前後各有兩座降的塔,可惜我沒拍到

只有像降的相片‧‧
雖然破破的,可是他的石雕還是粉驚人唷

雕工真的都粉細緻說,難怪我會沒拍到全貌

這是梵文唷~~所以柬埔寨跟印度是有粉深的淵源的

拉遠一點看

寺廟內所有門楣、石柱、假門、門神浮雕皆為砂岩材質,
塔身外面全部覆以灰泥浮雕版,
但當時接黏劑以糯米、紅糖、沙和木灰混和著使用,因此黏度不佳,
至今大部分早已脫落。
聽說現在的學者為了保存原貌,還是用古時候的黏劑修補唷
這是對面的學校,ㄟ,不知道有沒有上課
大家都跑出來玩了
我們同團的人有帶鉛筆來發
所以大家開心的照相~~~

巴孔寺 Bakong 

還是粉高的樓梯ㄚ

算是吳哥遺跡中第一座多層式的神殿山
5階式的高塔據說是象徵印度教裡的神山-須彌山,神殿裡供奉的是濕婆神。

這就是最最最高層囉~~呼~~~

看下去,其實還蠻大的說~~

看的出都是先堆疊好在雕刻的~~

痞子還是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

正面的大合照~~

這是我們乘涼的地方,花開的超鮮豔的~~

接著我們就前往領隊大力推薦的皮雕工場

這是專門教導孤兒ㄧ技之長的學校

這是我看中的皮雕~~
可是想到我埃及的紙莎草,所以我還是乖乖的捐錢就好

最特別的是,你ㄧ但挑好了皮雕
作者會衝出來跟你ㄧ起照相留念唷

比列科寺 Preah Ko】

喔,終於有一張是拍到古蹟的全貌了,可是覺得自己呆呆的

來一張專業的導遊小姐好了^___^

有著6座主塔排列突兀的比列科寺,
西元八八○年由陀羅跋摩一世為先祖所修,
是Roluos河畔出現的首座吳哥神殿,是早期紅磚風格的代表

我專門拍門楣耶,沒辦法就這邊最漂亮~~~

比列科寺塔的外部並覆蓋著雕塑圖案的灰泥版,
但也因年代已遠,大部分皆以剝落 ‧‧


【中場休息】

這是中午餐廳隔壁的水果攤
真不愧是熱帶國家,水果嚇死人的多!!
只是SIZE都粉迷你~~~
猜猜看這是什麼??
腰果!!
就是下面突出的地方啦,就是我們平常吃的腰果~~

接著,我們就朝此行最重要的行程,【小吳哥Angkor wat】,前進囉~~
占地200公頃的小吳哥,是全球最大的神殿,
呈東西寬1.5公里、南北長1.3公里之長方形,
外部被寬達200公尺由紅土及沙岩蓋成的城壕與護城河環繞。
小吳哥的入口在西側,走過跨越壕溝長達250公尺的石砌道,
便到達建有3座高塔的西城門,由此通往神殿的石道長達350公尺,
兩側各有一座藏經閣及池塘,池水倒映吳哥以成一景。
 

抓了一張鳥瞰圖,就可以知道有多大了
這是前進小吳哥必經的石砌道
導遊說說右邊是法國負責整修,左邊則是印度
從此就可以看出各國的風土民情
這裡是上面那張圖最外面的一段‧‧‧護城河上的
1

這就是第2段的石頭路了,還是粉長
我們是在左邊的水池照相的~~

呵呵,先被帶到旁邊3拍團體照
我們這一團加上導遊、領隊才14人,算是小而美啦

接著我們就往4前進,先看最外層的壁畫
小吳哥的壁畫是有故事性的,不像其他的都比較宗教圖騰一點

粉幸運的找到這張壁畫說明圖
希望我圖畫有拼對‧‧‧

這應該是西1:Battle of Lanka(蘭卡戰役)。
主要說的是印度神話 Ramayana(羅摩耶那)的故事。
Ravana 綁走 Rama 的妻子Sita,
因此 Rama(站在長尾猴的肩上)帶領著他的猴子大軍大戰
騎著由怪獸拉著戰車並且帶領著巨人大軍的 Ravana。
看的出來一堆猴子吧‧‧‧
那肢體的律動真的活靈活現的說

接著我們就在5裡頭開始晃囉

已經有人累了
女神粉受大家的寵愛~~

最恐怖的就是中心點的塔了
有沒有看到又高又陡的樓梯呢‧‧
我還逼痞子寫實的紀錄了我爬樓梯的窘況

我一邊爬一邊碎碎念說:我才不相信國王是自己爬的ㄌㄟ=___=

這是我們爬上去後興災樂禍的看其他人爬

與高塔合照
那個豎起來一尊一尊的都是七頭龍唷~~

看的出來嗎?九頭龍~~

這麼高雕刻還是要的啦

看起來沒有粉高,可是樓梯真的粉陡粉陡‧‧會腿軟的

另一側遊客就比較少了,感覺真的粉像廢墟

這是大門的方向唷~~還可以看到熱氣球

偶而還可以看到憎侶出沒唷

看痞子下來時的輕鬆模樣~~

ㄟ,這就有點機車了>__<
 

這是第二道的圍牆唷~~
不時穿插著美麗的女神~~
我們接著走回最外圍的圍牆,繼續壁畫之旅
唉,我太貪心了
想到上次埃及沒拍什麼壁畫粉可惜,所以這次拼命拍
可是卻沒有聽到故事的來龍去脈>___<

唉 ,更嘔的是還拍的不好
所以我回來還是有用功把故事補回來
但是圖就是對不上

南2:Heaven & Hell(地獄和天堂)。
這邊的天花板在1930年時修復,
壁畫上表達的是37個天堂的獎賞和32個地獄的懲罰。
在左邊中間和上層,畫的是 18個判定死亡的判官(Yama)正在審判著男女,
下面是他的助理(Dharma、Sitragupta)。最下層是通往地獄的路。
Yama 的右邊,壁畫由 Garuda (半人半鳥獸)在中間分成上下兩部分,
上面是住在美麗的大廈中,有小孩、女人和服務生。
下面的話,則是死囚犯受到嚴厲的拷打。

這應該勉強對的上吧@__@

東1:Churning of the Ocean of Milk(乳海翻騰)。
吳哥窟中最有名的壁畫。
左邊是88個 Asura (惡魔),右邊是 92個 Deva (神)戴著頭盔。
翻騰著海就為了搶下長生不老藥。
惡魔拉住蛇的頭,神拉住蛇的尾巴,蛇的中間已經捲在 Mandala 山上,
而神和惡魔兩邊用力的拉著,使的海面不停的翻騰。
濕婆化身為海龜,並用他的殼當作 Mandala 山的中樞。
Braham、Shiva(濕婆)、Hanuman(猴神)和 Lakshmi (美神)全都露臉,
在那邊跳舞激勵。


上面那一排在跳舞的就是〝乳海翻騰〞!!


Elephant Gate(象門)。
這個沒有階梯可以到達的門,是由國王騎在大象背上上下時使用。
門的北邊靠近佛塔的地方有在18世紀時用高棉文寫下來的銘文。

ㄟ,應該不是這頭牛吧‧‧

我還有攝影呢,也是只有一段拍的比較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