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第一次去大陸沒想到我真的是大陸同胞【證據一】我在澳門轉機,這是過境旅客行李物品申報單
我是想都沒想就勾了外國幸好旁邊高人指導,中國後面括號有台灣,我要勾這才行
【證據2】到了上海海關要排隊出關
我也不能去排外國人那ㄧ排,要乖乖的到本國人入境區排隊
海關人員更是碰都不碰我的護照
只看他們的台胞證‧‧
所以我真的是大陸同胞ㄚ


出機場第一件事就是前往搭乘磁浮列車
磁浮列車只有兩站,浦東機場←→地鐵龍陽站
從機場走道磁浮列車只要5分鐘就到了,哪像高鐵ㄚ

想當然爾我還是吵著要拍照,不要問我為什麼
(也不要嫌這張相片,這是我們家痞子幫我照的第一張相片)
短短的,只有4節車廂

這是上海的地鐵圖,可以看的出來浦東機場真的粉偏遠

透過磁浮則是30公里7分鐘內就開到上海市區
最高時速可達430公里(高鐵是300公里)
據說磁浮票價偏高,所以載客率5成不到,專門騙觀光客的
他索價單程50RMB,有機票可折抵10元
地鐵的價格則是2-6RMB不等,所以真的是偏高
【大陸常識】RMB就是人民幣~~
可是不做這,如果乖乖坐公車要做1.5小時才到的了市區‧‧‧
這只要7分鐘,還可享受時速430的奔馳快感~~~
而且車廂有漂浮起來1mm唷

↑這是時速攀升的瞬間
在短短30秒內從時速300公里飆到400公里

↓這則是時速400公里以上外面的風景

我在車上拍的時候沒有感覺特別快,所以粉快的就喊CUT了
可是現在回來看,真的超快的
景色就咻咻咻的過去了
在車上的自拍~~~
對了,要介紹一下痞子為我準備的造型
〝標準大陸客〞
我承認我看到的時候愣了一下
經過他精心的說明我才知道他的造型是大有ㄒㄧㄠˊ問的~~

痞子後來ㄧ直笑我認不出他來>___<

這是磁浮列車的終站,與地鐵龍陽站交接
圓圓的造型粉奇特,痞子粉開心的被我拍照
痞子家就在這邊,走路只要5分鐘就到了
痞子沿路上就開始跟我賣弄他的〝大陸常識〞
【大陸常識】在上海做計程車叫做〝打D〞

這些騎機車的也是計程車的一種
因為騎機車,所以叫做〝摩D〞

還有還有,TAXI司機都有防暴裝置保護他們唷
用隔板把自己保護的好好的~~

 

這是痞子粉認真的介紹他們社區名產→珍妮花足浴
粉認真的擺出POSE

忘記戴上專屬眼鏡,再補照一張


回到家放好行李後,痞子快速變裝成為雅痞
帶著我前往新天地探險
新天地是在黃陂南站(2號線)
誕生於2001年底,這片地佔地3萬平方公尺
保留了當年的磚牆屋瓦
但內部都用現代人的生活方式設計
時髦懷舊就在ㄧ扇門之間變化
ㄧ路上走來人潮不斷

星巴克在這也一點都不突兀

ㄧ定要往小巷中鑽去
都有不知名的特色小店等著妳

看到這,我就超想撲進去坐坐的^___^

粉閒適的街景~~
我覺得上海綠化比例蠻高的,隨處可以看到綠樹

剛好碰上〝心靈超市〞展覽
就是台灣的明日博物館


好啦,今天的行程就醬,把新天地走了一圈
ㄚ,對了,痞子第一個景點安排的是Zara
因為台灣沒有‧‧‧


對了,明天要搭AM8:00的火車前往杭州唷

醬大家就清楚地理位置了吧
我應該不用標是台灣在哪裡吧~~


++++++++++++++++++++++++++++++++++++++++++++++++
有興趣的自己看
上海磁浮列車官方網站
上海地鐵官方網站
世界城市地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