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舅公、小舅婆和大姑姑第一次到台灣,看看久違的爺爺奶奶
一進門就聽到小舅公熱切的喊著奶奶〝阿姐〞〝阿姐〞
小舅婆更是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轉過頭拭淚
奶奶也是前一天晚上既興奮又緊張的睡不著覺

也幸好有了包機,讓小舅公小舅婆免於轉機奔波之苦
自杭州出發,僅用了短短100分鐘即直達桃園
比我坐高鐵回台南還要快速!!

這次小舅公親自出馬,卯足全力帶著整整兩箱的家鄉菜給奶奶
我是說真實的狀況,並沒有用任何的誇飾法
要知道當我和痞子將小舅公一行人載到奶奶家門口時
我還貼心的說,行李就不用帶了吧 ,晚上進飯店再拿就好
大姑姑微微笑,還是要帶的,這兩箱都要給奶奶的
小舅公一行三個人不過就帶了兩個行李箱+4個購物袋
兩個行李箱滿滿都是小舅公小舅婆的心意,帶足了杭州各式特產
自家種的春筍、山核桃、香裶、筍乾、雪裡紅、龍井茶、燕麥片

這可是來自內蒙古大草原的燕麥片唷

就是這些道地杭州名產將行李箱塞的滿滿滿
小舅公就是希望奶奶能徹底回味杭州家鄉味,
才大老遠不遲辛勞的特地扛著這些奶奶從小吃的食物來台灣
相信我,我和痞子都有幫忙扛過,不過那時候小舅公有比較克制
這些家鄉菜只塞了我們行李箱的一半←已經近15公斤了
這次小舅公可是結結實實帶了兩箱過來ㄚ

再晚一點,三叔三嬸、周爸爸周媽媽、大哥大嫂也都上來了
頓時這張桌子好不熱鬧,擠滿了人,
這也是三叔和周爸爸第一次見到小舅公,一點都不生疏
談笑大陸台灣根本就沒差,不過隔了窄窄的台灣海峽

這次小舅公一行人來台,還是得參加團體旅遊,並沒有自由行
小舅公參加了環島八日遊,八日內踏遍日月潭、阿里山、高雄和花蓮
其實他最想的就是整整八天好好跟奶奶敘敘舊
可惜這次只能擠出半天(←還得跟航管局報備)像這樣見見面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開放自由行,讓老人家了一個心願




【加碼演出】
我和痞子去桃園機場將小舅公、小舅婆和大姑姑接回來的路上
就說到台灣和大陸其實在生活上只差了簡體中文和繁體中文的差別
即使在車上聽廣播,也是字正腔圓的普通話ㄚ
這時在欣賞風景的小舅公忽然回過神來,阿,這不是西湖之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