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塞!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喔
自從媽媽肚子蹦出來後,一個不小心我已經滿月了耶
這一個月來媽媽很認命認真的餵我吃奶,我想我應該已經有5公斤的實力了
可惜媽媽一直不願意面對現實,所以目前只是猜測啦

糟糕,我好像遺傳了媽媽的碎碎念個性(不過我噴嚏一次都要打3個才過癮)
我其實要報告的是,為了慶祝我的滿月
爸爸媽媽號召爺爺奶奶大伯父大伯母小姑姑外公外婆小阿姨齊聚一堂
來見證我的滿月誌慶,順便光明正大的抱抱我~~
媽媽為了這特別的一天,也很搞工的做了一些準備


↑↑雞蛋鴨蛋石頭硬幣蔥韭菜芹菜
非得讓每個人都有為我祝福的機會呢
ㄟ,還有4斤的油飯啦(就是第一張相片啦)


好戲準備開鑼囉~~~
爸爸盡力安撫我,我這麼乖巧,不需要的啦
奶奶在旁邊緊張的拿著劇本猛K台詞
大伯父...我也有注意到你的鹹豬手唷
 
我是今天的主角,當然要登上王位!!

為了不負我「周一」的稱號,由爺爺來宣告我的正式到來
「今天是良時吉日,在此大家迎接周家長孫的到來
希望你快快平安長大,將來幸福美滿。」


不要看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這麼氣定神閑
其實前一秒,他們還在臨陣磨槍的看大抄
沒關係啦,我可是都乖乖的躺在王位上享受我的尊容地位

 

接下來就是我接受大家祝福的時刻囉(揮手)


首先是外公外婆上場
外婆用雞蛋在我臉上滾一圈,外公則用鴨蛋在我身上滾一圈
「給你雞蛋面,英俊消灑人人愛。」
「鴨蛋滾來滾去,給你身材真健壯。」
「雞卵面,鴨卵身,好親晟來相襯。」

(後來媽媽有說,這一段一定要外公來講,只有外公台語最輪轉ㄚ)

 

爺爺拿著石頭給我握住
「石頭給你助膽,給你膽子大、有膽識。」
奶奶拿著硬幣給我按住
「金銀財寶報滿懷,不愁吃不愁穿,好運財富歲歲來。」
(媽媽有說50元/10元硬幣各代表金和銀)
媽媽都很喜歡講典故的 ↑ 請大家多多包含

 

有著爽朗笑容的大伯父大伯母
「青蔥青蔥,讓你聰明靈巧,上學讀書輕輕鬆鬆。」

 

最美麗的小姑姑
「芹菜芹菜,讓你勤勞不懈怠,勤奮認真人人愛。」
 

最疼我的小阿姨
「韭菜韭菜,讓你長長久久,願你平安健康長壽到。」
(媽媽說小阿姨是表現最正常的,因為她還知道比YA,
其他人都忙著摸我的小臉,都忘了看鏡頭:P)

 

最後豋場的就是爸爸媽媽了

很認真的幫我蓋腳印做紀念

你看看,我多認命乖巧ㄚ~~~
呵呵呵,好像沒有很清楚耶
幸好小阿姨的日期和愛心刺的很清楚

哇,我還有蛋糕耶~~
好可愛喔~~~還有我的英文名字耶Chou 1
(媽媽很得意唷,因為連挑剔的外公都覺得這蛋糕很可愛)
好啦,我今天的運動量已經夠了,退場休息先

 

哎呀,還有還有,我要謝謝外婆啦
像我今天亮相要穿的衣服,本來是外婆準備的「頭尾」(從頭包到腳)
可惜就像媽媽說的,外婆太開心了,看了就買,買回來週歲的衣服

另外外婆還很貼心的幫我準備彌月金飾,讓我穿金戴銀
可惜一陣忙亂,大家都忘了這回事
媽媽特別請出我的守護神,跳跳虎寶寶擔任模特兒,全部掛上拍照留念



手鍊上的小嬰兒好可愛喔

不過
我相信我一定比他更可愛

你們說是不是~~~



媽媽說最後也要謝謝小舅舅(我要到下星期才看的到他的廬山真面目)
小舅舅今天雖然沒出現,但慷慨的提供一台數位單眼相機給爸爸
爸爸說這樣可以徹底補足媽媽視覺系相機的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