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在上海大吃大喝相較之下我們在南京吃的部分應該比較貼近市井小民唷

【第一天午餐】
在鍾山上的中山陵明孝陵豁太久了,下來都兩點多了
還貪心的順路前往總統府(煦園)參觀
想到該用餐的時候都已經三點多了
也因為總統府離住的飯店不遠,所以我們決定步行過去並一邊覓食
一路上猶豫不決,因為可以看到許多小吃店

可是又沒勇氣進去吃
好不容易,我們倆個終於達成共識了

決定嚐嚐這家〝江南米線王〞
痞子後來一直堅稱我是被〝來自毛主席家鄉的特色〞給騙了












我點了特色米線,裡面真的什麼都有ㄚ,雞肝、宮保雞丁、鴨肝、豆芽
痞子則點了回鍋肉澆蓋飯,料也粉豐盛,調味一樣重ㄚ
比我們倆個想像中的好吃~~


【第一天晚餐】
就在夫子廟裡頭亂吃ㄚ

再秀一次,鴨血粉絲,好好吃ㄛ~~


【第二天早餐】
要出門的時候發現,要去的豫園就在夫子廟附近
所以我們又走了一次昨天晚上的路‧‧
我們這次就被路口小吃店給吸引住了
顧不得寒風陣陣,我們還是坐下來吃,看大家都吃的粉盡興ㄚ

我當然還是點了一份小籠ㄚ
我覺得在大陸吃小籠真的好便宜喔~~


















這是痞子另外加買的新玩意,就是跟這老先生買的
其實一直到我們吃完,還是不曉得這是什麼
我的結論是:好吃的超薄蘿蔔糕,一口接一口不小心就吃完了


【第二天午餐】
一樣,兩個人拼命趕景點,等到有時間吃飯的時候也下午二三點了
這次是在南京西站附近,找到小店就衝進去了

我想應該就是看中它的〝家常炒菜 味真實在〞
裡頭也小小的,就擺著四張方桌
我一直找老闆娘炒菜的廚房都沒找著呢

看的出來都粉家常吧,而且粉便宜耶!

痞子點了土豆燒雞,我要了紅燒豆腐和魚頭沙鍋
他們的土豆就是馬鈴薯說,所以土豆燒雞就是馬鈴薯燒雞
我是因為天氣冷想喝熱湯,所以點了魚頭沙鍋,才RMB18ㄇㄟ
沒想到出來的魚頭沙鍋竟然是奶白色的,台灣不是都紅燒的ㄇㄟ~
幸好魚頭肉夠肥夠多,也讓我們吃的飽飽的


以上,就是在南京的食
第二天晚餐喔,因為我們坐晚上六點半的火車
所以隨隨便便在車站附近的肯德基解決了
沒有拍照啦,我想應該是因為它只有原味炸雞,讓我粉失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