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l 2008 23:33

 

我們今天先到機場快線的香港站CHECK  IN
↑這真的超方便的,像痞子的飛機是九點,
因為我們已經CHECK IN了,行李也上機了
所以我們只要在八點前自動自發的到機場過海關就可以了
真的好方便喔~~~

 

無行李一身輕的我們接著就在中環這美食天堂開始我們的狂吃之旅
來之前,我和痞子一直在吵著要住哪裡
痞子說尖沙嘴最熱鬧,住尖沙嘴最方便
我則是在中環找到最多家吃的名店,吵著要住中環
哼哼,結果我們第一天還不是跑到中環來吃鏞記



好啦,廢話少說,今天第一站就是蓮香樓
我們上次來香港最懊悔的就是沒有吃到正宗港式飲茶
所以這次說什麼都要過來嚐嚐看
因此我欽點了全香港最有歷史的一家茶樓,蓮香樓
可以吃早茶,六點就開門囉,
我本來是規劃吃早茶的,痞子嫌我神經病不肯配合
所以我們到了快中午才到,哎,人滿為患ㄚ

我們大約11:20進去的,我和痞子各苦守一桌
結果發現他們雖然桌上都是一副吃完的樣子
可是他們會悠閒的拿出報紙慢慢看!!
所以我和痞子大約11:45就決定撤守,長痛不如短痛ㄚ
沒想到,就要踏出門口的那一剎那,門口那一桌清出了兩個位置
二話不說,馬上用大屁股坐下

服務員也粉快速的幫我們幫我們上了碗、茶、杯
讓我來解釋一下,12都是裝茶的茶壺(?),裡頭有茶葉,杯蓋正反之差而已
3則是用餐的小碗,玄機在於4
4裡頭是茶杯,裝1倒出來的茶,放茶杯的大碗則是專門用來洗茶杯的唷
我在苦等30分鐘時,總是目不轉睛的看著茶杯就在大碗裡滾來滾去的
可惜輪到我們的時候,茶杯沒有被滾來滾去的,只有用熱茶浸泡ㄚ

因為我們第一次來,搞不清楚狀況,好不容易搶到位置了
就呆呆的等推車過來,我剛剛有說我們是在最靠近門口的位置吧
等推車推到我們這邊來,東西都光了!!
後來我們也發現訣竅了,要在蒸籠剛推出來的時候就要衝過去搶
看,這時候的蒸籠還堆的高高的,到我們的時候就沒有了>__<
後來我們也開始衝鋒陷陣,拿了不少東西回來
這是第一份搶回來的小點,港式蘿蔔糕
高高的一大塊,因為好不容易搶回來的,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
前面這兩籠其實吃了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應該就是燒賣吧
右前方這一盤我還知道有腐皮,裡頭還有大香菇
左後方這一盤感覺就像是肉羹了,哈哈,好像都不是我的菜
我想要吃叉燒酥ㄚ~~~
哇哈哈,後來我搶到了蝦仁腸粉,他的腸粉有和入芝麻
搭上大大的蝦仁好好吃ㄛ~~~
其實它腸粉有牛肉和叉燒,我是點了蝦仁啦
我那時候沒想到這裡畢竟是香港,道地的食物我不一定吃的慣
加上我又不吃內臟、鳳爪類的,所以選擇相對的少←可憐的痞子ㄚ
這是晶瑩剔透的蝦仁蒸餃
這則是遠近馳名(?)的蝦仁蒸餃
沒錯!我們後來都拿到了蝦仁類產品,就是等不到叉燒酥>__<
這時候我們也吃的差不多飽了,也就此打住了
因為等一下我們還要去蘭芳園喝絲襪奶茶ㄚ
後來我們去結帳的時候也嚇了一跳,因為降狂吃狂拿竟然只花了HK106耶




我們順著威靈頓街走到我們的下一站,蘭芳園
非常的好,星期天公休,幸好他前方還有一家蘭芳園新店
不然我一定會跟痞子哭到死喔
我們粉克制的點了一杯熱鴛鴦奶茶法式吐司
絲襪奶茶果然不同凡響,絲絲順口,雖然茶味相對明顯,卻不顯的澀唷
至於這法式吐司,除了一整片裹了蛋汁下去煎炸外,
上頭還放了一小塊奶油在上頭,厚,真的是色香味俱全
忍不住的還是來了張特寫鏡頭,裡頭是兩片吐司
土司和土司之間也塗滿了奶油唷~~~
整個讚到不行ㄚ

對了,蘭芳園另外出名的是他們的撈麵
我看著對面的人點了一份撈麵(就是乾泡麵啦),配著牛小排,也粉讚的樣子
可惜我和痞子都吃不下去了,只好扼脕ㄚ




接著,我就是前往此行最重要的採購點了,泰昌餅店
我記得我上次來現場吃的讚不絕口,回來才知道蛋塔是可以帶回來的
所以這次就有昭告天下我會帶蛋塔回來的~~

所以呢,今天一整個下午我就扛著一打蛋塔踏遍了中環和銅鑼灣‧‧‧




晚餐我們則是在銅鑼灣解決的,
痞子識途老馬般的把我帶到太興燒味餐廳
他上次來吃覺得不錯,所以今天也特地帶我來朝聖一下
痞子點了跟上次一樣的餐,說要讓我見識一下
太興燒味八寶飯
哪八寶呢?我可是有記筆記的呢
燒鵝、燒肉、叉燒、切雞、墨魚、燻蹄、紅腸、鹹蛋
端出來的時候真的有嚇到呢,呵呵

我則是因應下午茶時段,點了份頂級午餐肉滑蛋公仔麵,附贈一杯絲襪奶茶
中午在蘭芳園喝過熱的了,所以這次點了冰的絲襪奶茶
我必須說,當這杯冰絲襪奶茶如此隆重出場的時候,我和痞子都愣了一下

至於我的午餐肉滑蛋公仔麵又是怎麼樣呢?
公仔麵就是泡麵,午餐肉就是一塊方方正正厚厚的火腿片(?)
味道也不錯吃啦,只是湯頭真的也是泡麵味耶



以上,香港吃吃喝喝報告完畢




ㄚ,加碼演出一下,蓮香樓的餐具用法影音版
可惜我的杯子沒有在碗裡滾來滾去ㄚ,不然更有fu~~
所以我們要自己把用熱茶沖過的杯子拿出來擦乾後,再倒自己的茶進去
港式飲茶就是這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