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上海真的是臨時起意的,趁著痞子上工前出門溜搭溜搭

其實早在11月下旬,我們就在想出遊的地點了
首選本來是首爾,但剛好南北韓的局勢不是很穩定
日本,不論是東京京都北海道沖繩,這時候日幣都太貴了
年底的我又有點小忙,似乎沒辦法請到一星期的假
我本來也想去越南看看,甚至再去曼谷都有點困難

後來痞子依舊碎碎念說他想回上海處理些雜務
他本來是打算一個人去就好,但我想到上海有H&M UNIQLO GAP C&A
再想到我妹之前去香港幫維維掃了不少好貨回來
所以說什麼我都要跟~決定後2天之內買好機票,兩星期後出發
更甚者,連我妹都帶著了~~

 

地鐵中的迷你中國館

也因為是舊地重遊,我幾乎是什麼都沒準備就上飛機囉
本來連中國館都沒有一定要看的,後來還是失心瘋的專程跑了一趟

這才是正港的中國館

當然也得來一張合照的~~
 
今天算是平常日,但我覺得人潮也不算少(當然不能跟世博時期比)
中國館真的好大,在中國館裡頭看到隔地的台灣小天燈,頓時好迷你
清明上河圖的動畫真的值得一看,每個細節都處理得很細膩
長達120公尺的布幕也很令人震撼的~~



吃了海底撈火鍋,人多到不給定位
現場等候還奉上飲料點心,可無限續杯續碗的
左邊的貓耳朵超好吃的,我拼命啃都快吃飽了
我忘記拍隔壁的美甲區了>__<沒錯,人多到你可以做指甲囉
一樣是麻辣火鍋,算是正常版的,拼命點拼命吃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一家人都拉肚子耶
當天晚上我就上了5次廁所,我妹和痞子也不惶多讓


還特地跑了趟外灘,想看看外灘被整治的如何
方明珠塔還是很顯眼,這邊多了座圓環,將直接通聯正大廣場
可惜還是沒勇氣進去和平飯店走一遭

對了,我們去的時候上海平均氣溫應該是2~5度之間
幸好有太陽公公,讓我
們白天走在街上還算是舒服



我們這次住在痞子之前住的樓山觀站附近的錦江之星
痞子很順道的再去吃了一次蘭桂坊,他之前就很常吃了
其中煨麵是招牌,我也毫不客氣的點了火腿香雞煨麵
每口湯頭充滿了濃郁的火腿香味,喝起來更是全身暖呼呼
痞子則是點了麻醬麵,要知道痞子平常都是吃炸醬麵的
由此可知這家的麻醬麵是多麼的好吃,可以讓痞子放棄炸醬麵
連我這吃慣麻醬麵的人都驚呼這麻醬麵的好滋味
麻醬濃而不稠,還帶點清香的花生香味
真的一個不小心就一口接一口的吃光光了~


阿,以上的相片就是我這次在上海的全部相片了
看得出來,我純粹是出來散心的吧,完全沒有排行程
不過看到我妹和她朋友很開心的到處在走走拍拍也很欣慰(?)
這次充當地頭蛇帶他們走了田子坊陸家嘴
倒也沒想到這兩個小女生深陷於H&M UNIQLO GAP C&A的不亦樂乎
每天都是大包小包的回旅館,維維也很幸運的分到了一杯羹

ㄟ,就像我之前所說的,這次會想來上海都是為了幫維維掃貨的
美系的服裝真的好人性化喔,一堆BABY的衣服都弄得像小大人一樣
讓我忍不住殺紅了眼大開殺,只是只是不小心就被我妹給比下去了說
無論如何,最大受益者都是維維阿~~
維維的戰利品下回分曉~~~








 

最後還是記錄一下好了,我整個人放鬆到記錯班機
本來是搭早上8點的飛機,不知道為什麼記成9點的>___<
在緊急調度後,候補上中午的飛機,不用另外加價
但是從浦東飛桃園下,我本來的飛機是虹橋飛松山下的
這時候也沒什麼好選擇的,乖乖拖著行李搭地鐵從虹橋到浦東
總共坐了1個半小時,痞子說這樣的地鐵票錢RMB 8真的是賺到了

我想這就是把維維丟在家自己出來玩的報應吧
上次從成都回來也是班機delay,一路上我們都掛念著維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lle 的頭像
    Belle

    Belle's Magic Hour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